“轻工论坛”2022年第061期——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来校做 “新型介孔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及器件”及“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交流”学术报告

时间:2022-12-02浏览:88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省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来校做“新型介孔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及器件”及“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交流”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新型介孔半导体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及器件及“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经验交流会

人:邓勇辉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615:00-18: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603-915-58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0二二年十二月二日

 

附:邓勇辉教授简介

邓勇辉,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新型功能介孔材料的合成及其在非均相催化、气体传感领域的应用研究。提出了配体辅助协同组装方法和积碳支撑晶化等策略,解决了介孔半导体金属氧化物热稳定性差结构、易坍塌的难题,创制了一系列高结晶度的介孔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实现了多种气体的高灵敏度、高选择性传感检测,研发了多款介孔气敏传感器原型机器,在Nat. Mater.J. Am. Chem. Soc.Adv. Mater.等刊物发表近200篇学术论文,引用超过18000余次(h指数66)。应邀在Acc. Chem. Res.Chem. Soc. Rev.等刊物撰写综述论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一部。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2020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14-2021年连续8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用学者。202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年获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目前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上海市科委基础重大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