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1-26浏览:857设置

   

    125日下午3学校在东二楼一楼109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毛多斌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人事处、学科办、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处张建伟处长传达了河南省政府关于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科技厅关于我省近几年国家自然基金工作的总体汇报、各单位国家自然基金获取数量和资金支持前十名的情况以及教育厅汇报的高校情况并介绍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大一附院等高校为争取国基金采取的方法与措施最后传达了徐济超副省长的总结讲话与目标展望。

接着,科技处副处长周立明、周广亮分别通报了我校国基金项目申报校内论证预审情况以及各二级学院国基金项目出现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随后,各二级学院汇报了本单位国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展状况,并就各自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后半程,学报编辑部张福平主任作了关于设立轻工论坛事宜的说明;科技处张建伟处长就2016年科技处工作要点学术交流文件的修订事宜进行了简单的汇报与解释。

最后,毛多斌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毛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2015年所取得的标志性成就,重点强调了国家级奖励、国家级项目作为学校科研的核心竞争力,对学校建设特色骨干大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针对2016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毛校长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积极性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当前国家、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的立项工作,我们应该在前期扎实工作的基础上,落实目标,确保数量,狠抓质量,确保国家基金工作可持续,为2016年有好收获奠定基础。学校今后将制定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和约束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投身科研的积极性。最后,毛校长指出,学校目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要求我们要敢于担当,自我加压,为学校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通过召开本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学校各级科研管理人员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为我校争取申报、获批更多的国家级项目奠定了基础。


科技处

2016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