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学体育锻炼知识与行为的调查与干预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165设置

项目名称

大学生科学体育锻炼知识与行为的调查与干预研究

应用领域

高等教育

联系人

王晓波 电话 15803715988 E-mail Fzw7783404@163.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高等教育业
成果简介:

 

《大学生科学体育锻炼知识与行为的调查与干预研究》课题从在校大学生的科学体育锻炼知识与生活化体育行为入手,在广泛调查的基础上研究发现科学体育锻炼知识是影响大学生体育锻炼行为的重要影响因素,具备科学体育锻炼知识是进行体育锻炼的必要条件,大学生科学体育锻炼知识较少,研究还发现生活化体育锻炼能够有效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且能够有效激发和保持大学生体育锻炼行为;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了一套大学生生活化体育行为干预方案。

技术指标:

应用领域:

该成果运用于普通高等学校的大学生体育锻炼知识的提高和运行行为的干预领域,以高校学生为应用对象,对不同年龄、性别、学历层次、学科的高校学生的科学体育锻炼知识和行为的现状进行多维度、客观的反映,了解高校学生群体对体育锻炼知识的了解情况,并对高校学生日常身体活动量,对现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重点归纳和原因分析。从教育政策、环境、锻炼行为、学校体育课程、课余活动组织等方面制订多维度的体育锻炼干预对策,同时,对其他办学层次的学生体育锻炼有一定借鉴和应用价值。

预期经济效益:

研究项目所作出的大学生科学体育锻炼知识与行为的调查与干预的对策性建议,对我省高等学校大学生体育锻炼教育、体育教学和课外体育活动,起到理论指导意义。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二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推广力度来定。

研究现状:

已经顺利完成课题的相关问题。

合作形式、条件: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