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绣的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的策略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202设置

项目名称

汴绣的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的策略研究

应用领域

艺术学

联系人

葛蓓 电话 13838172072

E-mail

 

技术来源

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服装设计
成果简介:

 

探讨了汴绣作为中国优秀的传统手工艺术在当今社会遭遇的困境和问题,并试析如何让传统与时代共同发展。同时,本文也着重强调了汴绣不同于其他绣种的风格特色,期望经过对汴绣资料的整理归纳和分析,让人们了解汴绣,了解汴绣这一蕴含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的中国传统手工艺。

本研究的创新点在于:1、从产业化发展的独特视角研究,挖掘中华文化古老灿烂的渊源,揭示传统文化精华的珍贵价值,领略到汴绣的视觉艺术神韵。

2、浪漫主义风格在汴绣的视觉图像艺术的体现,寻找根源的影响,通过美学分析,论证汴绣的视觉图像艺术是宋文化的浪漫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应用领域:

如今,汴绣已经不单单应用于中式服装婚纱等服装服饰领域,更是以独特的视觉应用在诸如包装、家居、装饰设计等行业,汴绣元素尤其在旅游纪念品设计中的使用较为广泛。

预期经济效益:

本项目已于2013年开始在多家服装企业推广使用。为企业的产品研发提供了更有力的理论支持,对河南服装品牌的设计研发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

成果应用情况:

该项研究已被河南逸阳服装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采用,近两年来,已对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公司效益做出巨大贡献,有着广泛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经济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几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