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酸钙多孔微立方的制备及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

时间:2015-04-09浏览:100设置

成果简介:

本成果来源于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属于新材料领域。本成果以CaCl2SnCl4为起始原料,用条件温和、容易控制的低温液相法制备多孔微立方锡酸钙粉体。所得CaSnO3 多孔微立方粉体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具有超过理论容量的高容量。该项目采用液相法制备多孔微立方锡酸钙,具有创新性,居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指标:

经河南省化学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本项目所制备的产品在锂离子电池中应用,可逆容量超过电化学反应理论容量的值,达到853.3mAh/g,是目前商品化的石墨材料的2倍以上。

应用领域

该成果技术制备的多孔微立方锡酸钙具有高的可逆容量,适于在高能量锂离子电池中应用,推广前景十分广阔。锡酸钙多孔微立方在光致发光、光催化等领域的应用也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预期经济效益:

该成果技术制备的多孔微立方锡酸钙具有比现有碳负极材料高得多的比能量、更好的高倍率充放电性能,有望成为新一代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在锂离子电池的换代升级中将产生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 将其应用到高能量的动力型电池,对电动车、便携电动工具的更新换代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意义。

成果应用情况:

经用户使用,该项目技术制备的多孔微立方锡酸钙具有高的可逆容量,适于在高能量锂离子电池中应用,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二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0371-6362708063627128传真:0371-63556921

电子邮箱:cyk@zzuli.edu.cn

联系人: 武立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