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酸酯化淀粉的制备及其对鲜肉的抗菌保鲜性能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184设置

成果简介:

以淀粉和植酸为原料,通过湿法或干法制备得到植酸酯化淀粉。确定了反应的最佳工艺条件。将产品应用于鲜肉的保鲜中,可显著提高鲜肉的货架期,防止肉品变质。

技术指标:

植酸酯化淀粉产品的质量指标符合国家相关食用玉米淀粉的标准;以马铃薯淀粉为原料制备的植酸酯化淀粉的取代度为0.0025或更高时,产品适合于用作新鲜肉类的涂膜保鲜原料。

应用领域:

植酸酯化淀粉是一种新型的酯变性淀粉,它将淀粉的糊化特性与植酸的抗氧化性能结合起来,兼有二者的部分优良性质。尤其是湿法制备的产品,其取代度较高,较适合作为一些抗氧化产品。产品中所携带的植酸因子能够络合金属离子、也能够与蛋白质螯合,其在医药工业、日用化妆品工业等领域均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预期经济效益:

若按年产1000吨计算,以销售价格1.45万元/吨为参考,则全年销售额为1450万元,利税总额达500万元。

投资规模:

厂房面积500m2

设备投资可大可小,最低设备投资200万元;

生产车间工人单班16人。

研究现状:

本产品已经研发完毕。植酸酯化淀粉国内还未有相关产品,其应用市场有待开发。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或合作均可。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0371-6362708063627128传真:0371-63556921

电子邮箱:cyk@zzuli.edu.cn

联系人: 武立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