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嗜酸乳杆菌)酸乳制品

时间:2015-04-09浏览:159设置

成果简介:

嗜酸乳杆菌能在人的体内肠道中繁殖,及其对便秘、下痢及其它肠道疾病的治疗效果,它能改变肠道中细菌的群落组成,菌株选择实验结果表明只有乳酸菌可以耐过胃酸进入肠道,以起到肠道菌群的改变。嗜酸乳杆菌可取代肠道中的腐败菌,且嗜酸乳杆菌比保加利亚乳杆菌、嗜热链球菌能经受住胃酸和胆汁的杀伤作用,在模拟体内环境利用嗜酸乳杆菌发酵剂与胃液进行混合培养,实验结果是:混合培养液后嗜酸乳杆菌的存活率59%37%,而其它菌种却只有0.650.01%,可见嗜酸乳杆菌能较好地通过胃并在肠道内存活。在制做乳制品及进行乳酸菌发酵的过程中,乳酸菌可使乳糖减少2030%,嗜酸乳杆菌进入肠道后,还能继续对残存乳糖进行代谢,使乳糖两进一步减小。因此,对乳糖酶不足的人极为有益。这对亚洲人更有较大的现实意义。为了更好地发挥乳酸菌对人体的生理作用,建议人们必须每天食入250ml含有1x1082x109/ml活性嗜酸乳杆菌的制品。随着酸乳产品的保健作用越来越多地被研究者发现,嗜酸乳杆菌酸乳的地位也将日益突出。

技术指标:

嗜酸乳杆菌菌活数达到108cgu/mL,其他指标符合酸乳国标。

应用领域、行业、地区:

该技术可用于各种大、中、小型乳品(酸乳)生产企业。

预期经济效益:

项目建成后,如年销售1000万元,利税300万元。

项目实施条件:

各种生产、待建或改造的乳品(酸乳)生产企业。

项目特点:

提高酸乳制品中的嗜酸乳杆菌菌活数在人肠道中的含量,起到整肠作用。

备注:可提供完整的技术资料,也可提供设备选型、生产车间设计等。

企业生产现状:

该技术成熟,经济效益良好。

合作形式:

以技术转让为主。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0371-6362708063627128传真:0371-63556921

电子邮箱:cyk@zzuli.edu.cn

联系人: 武立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