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植物饮料生产技术

时间:2015-04-09浏览:225设置

项目名称 石斛植物饮料生产技术

应用领域

食品科学

联系人

纵伟 电话 13938228157 E-mail Zongwei1965@126.com

技术来源

企业委托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食品
成果简介:

 

该项目以中医理论和现代功能性食品理论作指导,将具有保健作用的药食共用植物原料霍山石斛和黄精、枸杞进行合理配伍,开发成植物饮料,产品具有独特的特点;将现代食品新技术的和传统方法结合,采用多级耦联澄清技术,将化学澄清技术、冷冻澄清技术和超滤澄清技术耦联应用到石斛饮料产品生产中,有效消除了沉淀,保证了产品的质量。

 

技术指标:

 

感官指标:具有该产品应有的色泽、香气和滋味,无异味、异臭及肉眼可见的杂质、无混浊、无沉淀。

理化指标:总砷(以As计),≤0.2mg/L;铅(以Pb计)≤0.3mg/L ;铜(以Cu计)≤5mg/L。

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CFU/mL ≤100;大肠菌群,MPN/100mL≤6;霉菌,CFU/g≤10;酵母,CFU/g≤10;致病菌,不得检出。

 

应用领域和前景:

 

石斛加工企业、保健饮料加工企业、中药加工企业。

目前我国石斛产品的加工技术还比较薄弱,产品种类还很少。以石斛为原料,搭配黄精和枸杞的石斛植物饮料,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预期经济效益:

 

年产石斛饮料10000吨,预计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预计年净利润392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50-200万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技术成熟,可产业化开发。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转让费面议。

知识产权或鉴定及已应用情况:

 

已经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