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植物饮料生产技术

时间:2015-04-09浏览:170设置

项目名称 石斛植物饮料生产技术

应用领域

食品科学

联系人

纵伟 电话 13938228157 E-mail Zongwei1965@126.com

技术来源

企业委托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食品
成果简介:

 

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保健酒迎合了人们保健意识越来越强的消费需求,深受人们喜爱。

石斛(Dendrobium)属于兰科石斛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助眠、通便、改善皮肤、帮助消化、抗肿瘤、抗白内障等多种功效。将石斛、黄精和枸杞三种药食同源植物原料进行合理搭配,开发成保健酒,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

以石斛为原料,搭配黄精和枸杞的石斛酒,已在相关企业生产,受到用户好评,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

技术指标:

 

感官指标:泽和谐、自然悦人;澄清透明,有光泽;酒香、药香协调,幽雅,无异香;口感细腻,醇厚丰满,酒体完整,回味悠长,无异味;具有本品的独特风格,三年保质期内无沉淀。

理化指标: 酒精度:根据品种要求的酒精度而定;糖度:<8%(W/W)

卫生指标: 符合GB2757—81《蒸馏酒及配制酒卫生标准》要求。

 

应用领域和前景:

 

石斛加工企业、保健酒加工企业、中药加工企业。

目前我国石斛产品的加工技术还比较薄弱,产品种类还很少。以石斛为原料,搭配黄精和枸杞的石斛酒,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预期经济效益:

 

已在相关企业正式投入生产。共生产3000吨,销售价格2万/吨,共增加产值6000万元,去除成本、税收5003万元,纯利润997万元。产品生产技术成熟,产品销售市场广阔,深受消费者喜爱,给公司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200-500万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技术成熟,可产业化开发。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转让费面议。

知识产权或鉴定及已应用情况:

 

已经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