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MS和XML的异构数据库集成

时间:2015-04-09浏览:137设置

项目名称

基于JMSXML的异构数据库集成

应用领域

系统数据库集成

联系人

赵晓君 电话 18503719667 E-mail zhaoxiaojun@zzuli.edu.cn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信息化建设
成果简介:

 

本项目创建基于JMS和XML的异构数据库集成模型:建立一个中央数据库,集成所有异构数据库的共享数据;由JMS来建立异构数据库与中央数据库之间的数据通信框架,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可靠;由XML来定义数据传输的格式,实现数据信息的标准化,使得不同平台的数据库系统可以识别所有信息的内容。并将此异构数据库集成模型被应用到了校园综合查询系统的数据库设计中,实现将学校原有教务管理系统数据库(Mysql)和图书管理系统数据库(Sql Server2008)中所有数据集成到校园综合查询系统数据库(Oracle)中,并实现了原有系统数据库数据和综合查询系统数据库数据的同步更新。

技术指标:

学生能够通过校园综合查询系统查询到自己所选的选修课信息、课程成绩以及借阅的图书信息和借还书的时间,教师能够通过校园综合查询系统查询到自己所上课程的相关信息以及借阅的图书信息和借还书的时间。

教务管理系统数据库中每一条表记录的每一次更新(增加、修改和删除)将会在1分钟内同步到校园综合查询系统数据库的对应表中。图书馆管理系统数据库中每一条表记录的每一次更新(增加、修改和删除)将会在1分钟内同步到校园综合查询系统数据库的对应表中。

应用领域:

本项目是基于JMS和XML的异构数据库集成研究,并在该研究的基础上开发实现了校园综合查询系统及其数据库集成系统,适用于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中对高校多个原有业务系统数据库数据的集成和数据同步。该研究不仅可以应用在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中,还可以被应用到其他企业和政府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中,它可以避免系统反复建设所带来的重复资金投入问题,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政府部门信息化的成本。

预期经济效益:

校园综合查询系统及其数据库集成系统已于2013年6月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部署使用,解决了对学校原有系统的数据库数据集成问题,避免了校园数字化系统反复建设所带来的重复投入资金问题,大大减少了系统数据库后期维护和扩展的成本,这些都给学校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改变了学校工作部门的工作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十几万元至二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本系统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