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超宽带带通滤波器

时间:2015-04-09浏览:215设置

项目名称

新型超宽带带通滤波器

应用领域

工业、农业等

联系人

赵红梅 电话 15515607219 E-mail zhhm@zzuli.edu.cn

技术来源

省科技攻关项目 专利情况 申请号:201210116736.6
所属行业 无线通信、微波/射频天线
成果简介:

 

本项目研制的新型超宽带带通滤波器该设计采用两级级联的改进交指耦合谐振器的超宽带滤波器,串联开槽的锥形谐振器,同时,采用50 微带线馈电。谐振器置于厚度为1mm,介电常数为2.2的RT/Duorid 5880介质基片上,介质基片大小为40mm×40.3mm,接地板大小和介质基片的大小相同。改进的交指耦合谐振器在保证工作频段的同时成功的加入了5.7~5.8GHz频段的陷波特性;开槽锥形谐振器的使用展宽的高频阻带的宽度,有效抑制了高次谐波。

该滤波器结构简单,易于制作,便于集成,适合未来超宽带无线通信系统的要求。

技术指标:

 

工作频率:3.1GHz-10.7GHz;

插入损耗:≤3dB;

陷波频段:5.7~5.8GHZ

抑制电平: ≥40dB;

输入阻抗:50欧姆;

体积:40mm×40.3mm×1mm

应用领域和前景:

 

可应用于物品及人员的监控、定位、智能交通、生命探测以及室内短距离的无线通信中,作为标签发射天线或者发射通信天线来使用。目前从国家及省各项科技计划中都对物流监控、物联网、智能交通、农业智能化、信息化、室内短距离无线互联、泛在网等支持力度极大,该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预期经济效益:

 

产品不包含前期科研成本,单市场价格大致100/, 按年销售10万个,则销售额700万,利润可达到140万。

投资规模:

 

需要有制版设备,且要求精密、高精度;计算机等,加工设备费用2万左右,测试设备160万,材料费用不定,由产品销售来决定,则材料多种,初期可投资10万元左右储备。共计投资170万元左右。其中测试设备初期可租赁使用,节省投资。

研究现状:

 

目前已经完成该产品的实验室制作及测试等工作,测试结果良好。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知识产权或鉴定及已应用情况:

 

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处于实质审查阶段。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国内领先。推广应用阶段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