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同步电机故障诊断研究

时间:2015-04-08浏览:257设置

项目名称

永磁同步电机故障诊断研究

应用领域

电机电器

联系人

张志艳

电话

15039072321

E-mail

541046459@qq.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4

所属行业

电气工程

成果简介:

该故障诊断研究成果可用于断路器、隔离开关、电动汽车、风电系统和航空系统等以永磁同步电机作为驱动电机或者永磁同步发电机的定子不对称故障和转子失磁故障诊断,该系统安装方便,易于实现、故障诊断率高,可移植性强。该产品已投入使用,受到了用户好评。

技术指标:

能准确的检测出定子不对称故障和转子失磁故障。

应用领域:

驱动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的中高压开关设备、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航空系统以及各种永磁同步发电机的故障诊断。

预期经济效益:

永磁同步电机/发电机永磁电机以其特有的优势已渗透到了各个行业,但电机的单机容量不断增加,电机故障所带来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危害也越来越严重。通过故障诊断,可及早发现故障,并预防故障的进一步恶化,减少突发事故造成的损失,所以故障诊断日益受到重视。而本项目的研究成果永磁同步电机故障诊断研究具有运算量小、速度快,抗噪声能力强,能准确的对定子和转子故障进行诊断,有效减少电机故障所造成的损失及对系统稳定运行造成的危害,能够产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收益。因此,该技术成果具有广阔的市场推广前景,其应用和推广蕴含着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本产品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