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PO4的改性及其产业化

时间:2015-04-07浏览:153设置

 

成果简介:

LiFePO4制作电池正极材料与锰酸锂、钴酸锂、镍酸锂以及三元正极材料相比较是最好的。尤其是安全性能可靠,循环寿命长,价格相对较低,是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本项目的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LiFePO4前驱体组成及配比,添加自制的添加剂,优化LiFePO4材料的微波合成工艺,以此来降低材料的成本、控制粉体材料的颗粒形貌、粒径及其分布来影响材料的堆积密度、采用表面包覆导电碳材料、掺杂高价金属离子等来提高LiFePO4材料的电子传导率、离子扩散速率等,为LiFePO4材料的产业化奠定坚实的基础。本项目的创新点在于:与固相合成等传统方法相比,加热迅速,合成时间短,较好地防止了晶粒的长大和Fe2+的氧化;降低能耗

技术指标:

外观:灰黑色粉末,无结块

平均粒径   2-4 μm 可调。

比容量 >130 mAh/g

循环寿命 >2000

振实密度:1.45 g/cm3

应用领域、行业、地区:

本项目工艺先进,技术可靠。本技术生产的产品性能指标稳定,晶体形态均匀。国内市场年需求12000吨以上。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自行车、通讯、电池、特种功能电动车(仓库、港口、机场的电瓶车、旅游观光车、电动摩托车、公交车和小轿车电池,以及军工电池)等。

预期经济效益:

采用本项目生产LiFePO4材料及锂离子动力电池具有可观经济效益,如目前与郑州鸽瑞集团签订了200万的合作意向合同。

投资规模:

按年产150吨规模,总投资为600多万元(包括设备和技术费)。产品成本6万元/吨,售价1417万元/吨。年产值2千万以上,利税千万元以上。如千吨以上规模产值可达亿元以上。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技术服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0371-6362708063627128 传真:0371-63556921

电子邮箱:cyk@zzuli.edu.cn

联系人: 武立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