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2014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得历史性突破

时间:2014-10-24浏览:1042设置

2014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得历史性突破,截止目前共获批立项34项(面上10项,青年16项,联合6项,主任基金2项),获批经费1451.3万元,且有4个二级学院突破6项。其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10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7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3项)各6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各2项,经济与管理学院1项。尤为可喜的是,基金数目首次突破30项,经费首次突破千万元,无论是数量还是经费均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位居河南省高校第8位(河南省高校前8位的高校分别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国家基金等高水平项目的承担必将为学校更名大学、博士单位立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述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学校领导、科技处、二级学院以及广大老师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和争取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抓,作为提升学校整体学术实力、学术水平、学术地位的标志性工作来认识、对待,广大教师积极主动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作为形成自己的研究方向、规划自己的学术生涯的头等大事来对待,经过上下一致的共同努力,近5年来,我校共获得8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标志着我校的高水平基础研究工作居于河南省高校前列。



科技处

                                      2014-10-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