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1-06浏览:481设置

各相关二级院系:

根据科技处924日国基金动员大会所发“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材料”原定计划安排,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将进行分阶段校内论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证的时间安排

1、第一阶段论证

请各相关二级院系在本学期假期第一、二周前,组织进行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校内各单位论证。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所有申报2014年度国家基金的老师均要参加,各二级院系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各二级院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或基金获得者)组成专家组对每一位申请者的申请书逐一论证。论证的主要内容应包括:题目,摘要,立项依据和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技术路线、研究方案(或方法)及可行性分析,项目研究的特色与创新点等。本阶段论证的论证重点:一定要确保题目的创新性、提炼出关键的科学问题。

请各单位于110日前,将各自第一轮论证会安排、参加论证的基金申请者名单、申报题目报科技处计划科,届时,科技处将派人参加。

2、第二阶段论证

科技处汇同各相关二级院系在校内第一阶段论证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高申请书的书写质量,按照原计划安排,定于开学前后一周内(2014215日—220)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第二轮集中论证(具体各单位时间、地点安排放假前另行通知),届时请校内外专家共同参与论证,针对各基金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请各单位提前联系邀请校外专家2-3人,确保在215日—220日进行的第二阶段集中论证的校外专家的到位。同时,请各单位提前做好安排,通知所有申报2014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人员准时参加,确保论证工作顺利进行。

3、第三阶段重点论证

根据前两轮论证及申请者申请书修改情况,于36-7日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外请专家重点论证,具体时间、地点待下学期开学后另行通知。

二、注意事项

1、各位老师需要认真准备论证会,防止走过场和形式,利用好这几次集中论证机会,相互学习别人的长处和优点,提高项目申报书撰写水平,为今年的国家基金申报打好基础。

2、请各位老师仔细研读和核对自己申报书是否满足学校2013924日所发材料中“申请书模版”撰写有关要求,切实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

 

联系人:王治   联系电话:63556283

电子邮箱:keyanchu@zzuli.edu.cn

 

                                科技处

                                二零一四年一月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