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

时间:2012-06-27浏览:2044设置

 

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

 

 

 

    一、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流程

    1、在校科技处网页上认真阅读科技处项目申报通知,特别注意申报要求及时间。

    2、根据项目资助类别和范围查阅相关项目指南或资助领域,确定研究课题、内容及经费。

    3、在国家、省部相关网页上仔细阅读申报系统使用说明,下载安装申报系统软件。

    4、在申报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书,特别注意各项填表说明和具体要求。

    5、申报书填写完成后,送科技处初审。

    6、修改并填写单位审查意见。

    7、学校领导签字盖章、统一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二、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基础知识

    1纵向科研项目是指国务院有关各部委、省市、厅局以及全国性的基金会资助的科研项目.它包括三种类型,即:国家级科技计划、省部级科技计划、厅局级科技计划。

    2、国家级科技计划是我国在"科技立国"战略指导下为实现科技、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而投资设立的各种科研课题,其中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应用研究项目。国家级科技项目种类较多,主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星火计划、火炬计划等。

    3、省部级科技计划是指国家各级部门以及省所设立的各类科研项目,主要有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计划、河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

    4、厅局级科技计划是省或市属各级部门的各类科研项目。主要有河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郑州科技计划项目。

    5、横向科研项目是指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利用学校各种软硬件资源,为企事业单位进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四技”活动时以学校名义所形成的合同或协议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