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

当前位置:首页  成果推广  化工技术  电化学

项目简介:

电镀组合纳米高耐腐蚀铬的研究项目属于机械制造领域中表面处理行业,是2007年所研究的单金属多纳米层金属电沉积项目的进一步深入,本项目采用所设计的纳米-微米组合镀层结构,不仅提高了电镀层耐腐蚀强度,还进一步降低了电镀层厚度。受到用户好评,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

技术指标:

电镀组合纳米高耐腐蚀铬可达到:①总镀层厚度25微米即可达到无穿透性孔;②镀层组织结构致密无缺陷;③可控纳米-微米组合方式,可根据具体工件技术要求调整;④电镀铬层总厚度25微米可耐受中性盐雾试验200h以上。

应用领域:

电镀组合纳米高耐腐蚀铬可广泛应用于表面处理行业,特别适合出口件的表面处理(可经受船运到岸的长时间海洋性气候),推广前景十分广阔。

预期经济效益:

电镀组合纳米多层高耐腐蚀铬具有25微米无孔隙,耐中性盐雾腐蚀200小时、镀层组织结构致密无缺陷的特性,同时不增加电镀材料的消耗,可降低电镀成本等优点,对于出口件及出口设备配件非常适合,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市场。

成果应用情况:

电镀组合纳米多层高耐腐蚀铬的研究已应用于河南鵅瑞集团板带电镀铬,并已生产250吨板带电镀铬产品,提高了板带抗腐蚀能力,保证了产品的合格率,为确保鵅瑞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做出巨大贡献,有着广泛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经济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2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产量及技术要求配置确定。

研究现状:

本项目应用技术已研发完毕,理论研究正进一步深入进行。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转让费按产量比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