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来校做“我国食品工业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时间:2011-09-05浏览:88设置

应食品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期间将为我校师生做“我国食品工业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我国食品工业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

报 告 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

    间:201196 上午9:00-110:00

    点:教三楼900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1.09.05 

 

附:夏文水教授简介

    夏文水,男,江苏人。1989年在无锡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被国家公派赴意大利ANCONA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二级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现任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委员会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化学会甲壳素研究会副主任,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08年被聘为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长期从事食品科学与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食品加工研究。曾主持参加完成八五九五十五国家科技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成果转化资金、部省科研计划等重点项目20多项;现主持承担十一五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60篇;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10项,申请专利9项;编写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食品工艺学》和食品加工方面的著作10部。主讲食品工艺学课程被首批评为国家精品课程,目前累计培养博士毕业生30余名和硕士毕业生50余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