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交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任务书的通知

时间:2022-09-30浏览:225设置

校内有关单位:

日前,河南教育厅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下称重点项目)立项名单(教科技〔2022309号),我校共获批27项(其中经费资助22项,指导立项5,见附件),依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修订)》(教科技〔2019234号)相关规定,需提交计划任务书,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重点项目的完成周期一般为2个年度,2023年度项目执行周期为2023.1.1——2024.12.31

2、项目负责人须登陆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http://zzuli.rcloud.edu.cn,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任务书》(2022版),于20221018日前通过云平台提交。任务书经学校和教育厅管理办公室审核通过后,负责人可依托云平台下载计划立项通知书。任务书和立项通知书由项目负责人留存,作为项目验收依据。同时将申报书、任务书和批准书上传学校科研管理系统,完成立项备案。

3、简化重点项目资助计划科研经费预算编制。进一步精简合并预算编制科目,将直接费用预算科目从9个精简为设备费、业务费和劳务费三大类。计算类仪器设备和软件工具可在设备费科目列支。扩大劳务费开支范围,由单位缴纳的项目聘用人员社会保险补助、住房公积金等纳入劳务费列支。从科研经费中列支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费用,按业务类别单独管理,不纳入三公经费统计范围,不受零增长要求限制。

4、重点项目采取动态管理,依托云平台对各单位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适时组织专家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等工作。项目承担单位组织管理与项目执行、结题情况将作为管理办公室核定下一年度各单位项目申报名额的主要依据。

特别提醒:由于教育厅将重点项目的执行和结题情况与下年度申报名额挂钩,学校科技处将加强对项目承担者的过程跟踪管理和检查;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规定和计划任务书要求,根据研究需要组成课题组,科学分工,协同创新,确保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并如期完成结项。同时补充说明:教育厅对重点项目结项有严格署名规定,项目负责人在发表论文时应注明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支持(项目编号:××××

联系人:孟颍辉杨鹏

联系电话:86608266

附件:2023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清单.xlsx

科技处 

2022.9.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