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5-02浏览:174设置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根据《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管理办法》(郑科规〔20181号),自即日起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2年度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方向

(一)社会发展科技领域

1、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专项:支持重大水灾、极端气象、重大自然灾害预测预警和防范,城市内涝监测预警和防范,消防与应急救援、灾害灾情信息感知和应急通讯、重大水灾联防联控应急指挥决策智能化系统,水下救援关键技术与装备等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的示范推广。

2、绿色低碳技术专项:聚焦低碳、零碳、负碳技术,支持工业、建筑、能源、交通等领域节能降碳先进技术以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节能降耗、废弃物处理、新能源利用、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等新技术推广;支持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环境修复、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矿山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推广应用;支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砂石治理、白色污染治理、环境监测与监控等新技术推广应用。

3、人口健康科技专项:支持传染病、精神病、心脑血管、肿瘤等急难危重类疾病以及地方常见多发疾病、重大慢性病、职业病诊疗、防治和康复新技术推广应用;支持老年共病管理与照护技术、产前诊断、妇女儿童疾病诊疗、卫生保健技术的示范推广;支持数字化诊疗等先进技术、中医传承特色技术的应用和推广,支持新型医疗器械、设备的示范推广。

4、公共安全和社会治理示范专项:支持食品药品和饮用水源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重大生产事故预防、危险化学品处置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技术的转化应用,信息传输和存储安全、社会治安与禁毒、智能安检(防)装备、产品以及智能反诈骗系统的示范推广。支持数字城区、智慧交通物流、科技文旅融合、现代教育、便民惠民公共服务等新技术、新产品的示范推广。

(二)现代农业科技领域

1、新品种(技术)示范推广专项:支持玉米、小麦、蔬菜、林果、花卉、杂粮、畜禽水产等新品种、先进种养技术示范推广。

2、现代农业装备(设施)应用专项:支持设施农业、加工贮存、农业物联网等装备(设施)的应用。

3、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应用专项:支持农产品安全、农业高效节水、药肥减施、生态种植养殖、动物疫病防控等农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应用。

二、项目基本条件

(一)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实施推广地点须在郑州市,具有确定的成果用户和受益人群。

(二)项目应符合上述支持的重点方向。

(三)推广的技术成果须经过第三方技术评价;技术成果先进、成熟、适用,具有可推广性,技术成果所有方与应用方的权益和责任明确清晰。

(四)项目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任务指标可考核。

(五)医疗单位重点支持已被认定的省、市级重点学科及培育学科。

(六)每个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不超过30万元。

三、申报要求

202011日前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长期从事本领域业务或研发技术推广工作,具有良好的项目实施条件。项目申报人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提交承诺书。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单位不得申报:

(一)项目承担单位(事业单位按项目负责人)已承担有市财政支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且逾期未结题的;

(二)对存在科技计划失信行为且仍处于失信保留期的责任主体,或被信用中国(河南·郑州)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责任主体实行一票否决

(三)上年度纳入研发统计范围但研发费用统计为零的申报单位;

(四)可能涉及国家机密的涉密项目。

四、项目限项申报

各部门实行限额申报,每个学院限报1。各申报部门须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项目申报材料,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择优推荐上报。我校申报名额2项(社发和农业领域各1项)。

五、申报程序及相关要求

(一)校内评审阶段

初稿只报《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实施方案》(附件1)和郑州市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预算申报书(附件2)各5份、附件材料1份,科技处将根据情况组织专家进行校内推荐评审。评审阶段无需提供与我校相关的单位证明材料及相关部门签字盖章。

报送时间:各单位将推荐表(见附件3)和申请材料初稿等相关纸质材料于2022513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科技处自科项目管理科(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电子版发邮箱;kjc-jhk@zzuli.edu.cn,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学校将对评审出的拟推荐人选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推荐。

(二)正式申报阶段

经校内评审、且公示无异议后,进行系统填报及正式材料报送。

1.网络申报。本次项目申报实行网络在线填报方式,系统填报时间:2022427- 524日。申报单位可登录郑州市科技局门户网站(http://zzkj.zhengzhou.gov.cn/),也可登录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亲清在线专区,然后点击科技创新模块,通过郑州市科技业务管理系统进行注册,经市科技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申报和管理。已在该系统注册过的单位可直接申报,并按要求上传附件(附件名称须填写完整)、审核、提交(系统操作说明和上传附件要求见附件45)。

2.材料报送。郑州市对立项公示无异议的项目(另行通知),申报人须在线打印含有条形码的正式申报材料并签章报送(正式申报书报送时间另行通知),纸质件须与网络版完全保持一致。

材料装订要求:申报材料一式3份。纸质材料双面打印,勿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凸出棱边的装订方式;采用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资料排序应按材料目录、项目实施方案、项目预算申报书、科技惠民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及专家小组文件、承诺书、附件材料的顺序装订成册,并在书脊上注明项目名称、申报单位名称。

防灾减灾救灾科技支撑专项材料可提前上报,按绿色通道实行现报现评,单独立项。

六、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孟颍辉  杨鹏

电话:86608266

科技处

2022.5.2

原通知链接:http://zzkj.zhengzhou.gov.cn/tzgg/6401332.jhtml

附件相关附件.z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