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组织召开理工科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09浏览:158设置


77日上午,科技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组织召开理工科研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方少明、相关学院院长和主管科研副院长、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方校长主持。

科技处主管副处长分别汇报了上半年科研成果统计与科协、自科项目和奖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工作进展,并安排部署了暑期科研工作。科技处处长张建伟对上半年重点科研工作和暑期安排进行了补充讲话,领学了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近期发表和科研相关的讲话精神。楼书记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提出要构建创新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体系、凝练一流课题、实行重点项目揭榜挂帅、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构建人才高地、加大科研投入。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抓住机遇,把现有的科研资源进一步整合重组和凝练,提前谋划布局。

方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各学院和科技处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上半年的科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军工保密资质申报目前进展顺利,各学院要组织相关人员提前谋划后续军工项目的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数量,尤其是一等奖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要加强沟通,持续跟进评审工作;横向项目到账经费除个别学院外,已完成目标任务,但是成果转移转化相对偏少,需要继续动员和整合相关资源。方校长强调,各相关单位都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周密安排部署,加强协调配合,助力我校在科研方面取得更加优异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