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邀请刘磊、张雪琴两位同志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06-30浏览:203设置

为更加深入系统学习党史,近日,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先后邀请支部联系委员、宣传部副部长刘磊和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社科处副处长张雪琴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副校长方少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刘磊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史专题学习讲座。他梳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对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与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重点讲解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问题。

张雪琴同志为大家做了题为《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党史专题学习讲座。她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反腐败斗争、治理生态环境、打击黑恶势力、外交斗争、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等具体事例中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十八大之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所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变化。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两位同志的讲座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案例分析透,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讲解立足实际、贴近大众,使大家更加系统地、全面地理解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