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1年第043期——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刘俊明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15浏览:159设置

应我校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俊明教授来校做“把玩磁电纳米阵列中的拓扑磁电畴”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把玩磁电纳米阵列中的拓扑磁电畴

报 告 人:刘俊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21616日下午15:00——1540

报告地点: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河南省磁电信息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二零二一年六月十五日

 

附:刘俊明教授简历

刘俊明,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现华中科技大学),1989年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毕业。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4年获聘南京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获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多年来一直从事多铁性物理与光电磁功能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研究,同时长期关注对铁电材料及磁性氧化物量子材料的微观物理及功能化应用问题,在光电磁计算材料学方面也有良好积累。与人合作发表期刊论文 900 余篇,被引用两万余次。担任 Nature 合作期刊《npj Quantum Materials》执行主编及若干期刊挂名编委。主持承担科技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类资助项目课题 20 余项。

主要研究领域:关联电子物理、多铁性物理与材料、统计物理与蒙特卡洛模拟方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