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决胜全面小康的河南科技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01浏览:247设置

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为进一步弘扬全省科技界爱国奋斗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决胜决战主战场,建功立业新时代,省科协决定开展“决胜全面小康的河南科技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在全省范围内深入挖掘、广泛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政治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二)学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学风,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甘于奉献,为人师表、为学典范,堪称楷模。

(三)事迹感人。先进事迹得到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的普遍认同,适合公开宣传,具有突出的代表性、广泛的影响力和传播价值。

二、推荐类别

(一)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我省自然科学类高层次科技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原青年拔尖人才、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二)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长期在基层生产一线潜心研究探索,为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科技工作者。

(三)科普工作者代表:长期在本学科本领域、本地区本行业开展各类科普工作的科普志愿者,特别是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优秀科普工作者。

(四)疫情防控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科研、物资生产战线第一线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三、推荐名额

各单位限推荐1名,学校将根据上报名单择优推荐。

四、推荐要求

(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严格遵守推荐条件,充分发扬民主,保证推荐质量。

(二)坚持以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品质、精神风貌和工作实绩为衡量基准,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确保推荐人选的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

(三)省科协将根据推荐人选结构和典型性、代表性确定重点宣传人选,并组织省内新闻媒体记者进行拍摄、采访。宣传人选应积极参加省科协拍摄、采访,推荐单位应积极协调、配合省科协宣传安排。

五、材料报送

78日前科研秘书将推荐报告及推荐表报送至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11房间,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c-jhk@zzuli.edu.cn,逾期不再受理。

原通知查看及附件下载:

http://www.hast.net.cn/general?id=34014

联 系 人:吴诗德  马贺

联系电话:86608270

科技处

202071

 

附件:附件:“决胜全面小康的河南科技工作者”宣传人选推荐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