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为我校抗疫工作发来感谢信

时间:2020-06-03浏览:267设置

近日,我校收到河南省科技厅发来的感谢信,感谢我校黄万伟博士及其科技团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所做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信中说到,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省科技厅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紧急关头,黄万伟博士及其团队及时研发出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预警系统,并积极无偿向省科技厅提供服务,为省科技厅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此,省科技厅全体干部职工向我校和黄万伟博士及其团队的爱心行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黄万伟博士的红外热成像研发团队是我校星空众创空间孵化的优秀团队之一,一直以来专注于红外热成像技术研究,已掌握红外热成像核心技术,拥有多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疫情防控期间,黄博士仅用10天时间就自主研发出红外热成像测温样机及“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预警系统”并交付使用。为支持我校的疫情监控工作,黄博士将研制成功的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投放至科学校区使用。同时将设备无偿提供给河南省科技厅、郑州市科技局、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省大学科技园等相关单位免费使用,并陆续在郑州市和广州市多个小区和医院部署50余台设备,为疫情防控监测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黄万伟博士始终保持一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在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期间参与电力系统9个特技保电站的保电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获得一致好评。在20204月省委校工委印发的《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第三批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中,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黄万伟博士名列其中。

科技处

20206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