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9年第090期——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晓燕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7-12浏览:1496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瑞典吕勒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晓燕教授来校做“离子液体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离子液体及其在能源中的应用

报 告 人:吉晓燕 教授

报告时间:201971415:00-17: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22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九年七月十二日

 

 

附:吉晓燕教授简介

    吉晓燕,现任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能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化工大学,2000年博士毕业后留校任职一年,随后前往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担任研究员,2003年以洪堡学者的身份前往德国凯撒斯劳滕工业大学应用热力学系进行研究。2005年在美国怀俄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两年,2008年至今在瑞典吕勒奥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和教授。围绕化工、生物质新能源和CO2地质储存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复杂体系热力学及其在纳微尺度下界面传递规律的深入研究。建立了多尺度预测性模型,实现了包括离子液体等复杂体系的热力学、动力学和界面性质的预测,提出界面反应传递耦合新概念,揭示界面物质传递的多机制调控,指导基于离子液体的CO2分离等技术的开发。多次获得瑞典自然科学基金,欧盟项目,海内外合作项目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与南京工业大学,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德国凯瑟斯劳滕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美国怀俄明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均有密切的合作。先后在化工三大期刊及能源类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90多篇,撰写英文专著、章节6部。吉晓燕教授在2017经瑞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名并加入欧洲优秀女科学家专家数据库,2018年获得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2019年作为Czech Science Foundation 基础研究项目评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