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6第88期--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来校做“在暴风雨中捍卫城市的安全”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3浏览:110设置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杰教授来校做“在暴风雨中捍卫城市的安全”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在暴风雨中捍卫城市的安全

报 告 人:张 杰教授

报告时间:20161215日 上午 9:00-11: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0一六年十二月十三日




附:张杰教授简介

    张杰,男,1938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教授。1962年毕业于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1987年于日本大阪大学获环境工学科博士学位。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副院长,现任建设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副理事长,《给水排水》顾问、《中国给水排水》编委等职务。主要研究方向有地下水除铁除锰技术、 污水再生回用处理技术、 污水除磷脱氮技术、 水环境恢复理论研究。提出健康水循环概念和系统的水环境恢复方略,其成果已被写入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并应用于深圳、大连等地的工程实践。

张院士已完成国家科技攻关9项,主持重大给排水系统工程设计150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著作7部。主持中国工程院、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水专项、北京市教委等多项重大科研课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