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16第81期--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张占营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2浏览:159设置

应我校食工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张占营博士来我校做“有机溶剂法炼制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生产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产品“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有机溶剂法炼制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生产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产品

报 告 人:张占营博士

报告时间:20161215日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工楼209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61212

附:张占营博士简介:

张占营,博士,现工作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热带作物和生物产品中心,2004年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化工硕士学位;2008年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目前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热带作物和生物产品中心的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炼制,生物质处理,发酵,生物燃料,生物化工产品,过程开发、优化及放大等。开发了3种利用溶剂进行生物质预处理、生物炼制的方法(多元醇、离子液体等)。在生物质利用领域申请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约30多篇,其中包括Green Chemistry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 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领域内的高级杂志,并受邀为多篇杂志撰写综述,另有学术著作4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