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动漫产业链现状与政策引导研究——以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为核心》

时间:2015-04-09浏览:163设置

项目名称

《河南动漫产业链现状与政策引导研究——以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为核心》

应用领域

文化产业

联系人

汤梦箫 电话 13673388749 E-mail xctmx@163.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电影、电视及新媒体

 

成果简介:

首先 ,本课题对河南动漫政策的改革提出了具体化建议。如改进资金审批制度、加强中介组织建设、完善产业制度和法规、鼓励设立文化创意产业基金等。其次,该课题对河南动漫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媒介意识薄弱、尤其是对新媒体动画的发展未来缺乏规划、以及对作品受众缺乏前期的市场调查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分析。最后,对河南动漫形象的创新之路提出了建设性策略。既体现了地域产业研究宏观的视野,在具体聚焦点上颇具创新和突破。

应用领域:

政府职能部门、相关金融、税收等政策规划、制定机构

动漫集聚区管理部门

动漫企业

高校及相关研究机构

 

成果应用情况

该成果已被相关税务部门采纳,作为制定动漫税收政策的参考,并被郑州谷晶动漫创艺有限公司的动画作品《名画神剪历险记》和郑州红雨动画公司的动画片《哈普一家》(已在央视1套播出)应用,对创作过程起到了指导作用。

研究现状:

 

该课题已研究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