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t Systems 在跨文化背景下语言习得中的运用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141设置

项目名称

Expert Systems 在跨文化背景下语言习得中的运用研究

应用领域

语言学、语言教学

联系人

宋鸿立 电话 13613827007

E-mail

 

技术来源

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文化与翻译
成果简介:

 

本课题尝试将国际领先的自组织无监督神经网络模型WCD运用到跨文化背景下的二语习得心理词汇语义和排歧研究中,并改进了WCD模型中的一些性能指标,对二语习得学生的词汇语义做了大量的实验,提取了显著特征。深入语言习得的研究视角和内容,整合与创新跨文化背景下语言习得的规律和特征研究。

应用领域:

本项研究可用于决策机构进一步提高和完善语言习得研究体系, 有效提升在跨文化背景下语言习得研究方式,为语言教学理念和手段的创新提供理论研究基础。同时,本项研究可以用于语言习得的词汇选取,心里词库的建立等等有需求的策略机构提供基础。

预期社会效益:

本项目已于2012年在多家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实际应用。为决策部门的策略提供了更有力的理论支持,对传统语言习得研究的创新有着重要意义。

成果应用情况:

项目成果的实际运用为相关部门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对传统语言习得研究的视角转变有着重要的意义,所以其研究成果的应用必然有巨大的市场。本课题成果已于2012年6月开始在多家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开始实际应用。目前,研究成果已对语言习得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技术支持,在语言教学领域起到明显的指导作用,有着广泛的社会效益。

研究现状:

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推广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