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若干问题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172设置

项目名称

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若干问题研究

应用领域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

联系人

马涛 电话 13939090157 E-mail 13939090157@163.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
成果简介:

 

本项目研究成果围绕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问题,从实际情况出发,总结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创新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的思路与对策。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本项目研究成果,已成为我省有关部门及可持续发展试验区领导决策的参考,通过向政府部门和有关地区介绍和推广,取得了该成果的应用效益。本项目成果为解决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存在的问题,从而促进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技术指标:

本项目研究,在深入剖析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的必要性以及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的现状和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七点加强河南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的对策与措施一是功能定位上,应担负起持续发展与创新发展引领示和范功能;二是治理模式上,构建政府主导、公众和参与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在河南省可持续发展试验区进行新型社会事务管理模式三是在政府角色上,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树立与实验区建设创新相适应的新法治观念,以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为抓手,建设服务型政府;四是制度建设上,力争做到管理体制保障有力,经营机制运行高效;五是政策导向上,健全和完善以政府为主导的支撑与扶持服务体系;六是法治建设上,努力创造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的法治环境;七是技术手段上,充分发挥科技在实验区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应用领域:

本课题成果的应用领域是河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以及与其相似的其他地区的实验区的发展和建设。本项目研究内容围绕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问题展开,分析了加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的必要性,并从实际情况出发,总结我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可以直接运用到我省的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也可以为我国其他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管理体制创新建设起到一定借鉴作用。

预期经济效益:

项目预期的经济效益为,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经济建设和发展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经济发展成本,促进实验区经济快速、健康、协调发展,为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成果应用情况:

本项目研究成果,通过公开发表论文、向有关部门提交研究报告、进行成果鉴定等形式,将研究成果公开并积极予以推广,为我省部分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吸收借鉴,对促进我省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本项目研究成果,成为我省有关部门及可持续发展试验区领导决策的参考,通过向政府部门和有关地区介绍和推广,提高了该成果的应用效益。

投资规模:

本课题的成果运用于实践时,基本不需要投资。

研究现状:

本课题已形成最终成果,研究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提供给有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无偿使用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