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粉制备技术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225设置

项目名称

红枣粉制备技术研究

应用领域

食品加工

联系人

纵伟 电话 13938228157 E-mail Zongwei1965@126.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食品
成果简介:

 

红枣粉深受消费者喜爱,目前主要采用二类方法,一类是干燥后粉碎得到枣粉,一类是提取枣果汁后采用喷雾干燥法等方法干燥制备,前者制备方法简单,但产品的溶解性不强,后者溶解性好,但喷雾干燥时容易粘壁,工业化生产困难。另外,枣果汁加工过程中,采用目前的双道刮板打浆机,去皮和去核效果不佳;此外,直接提取果汁,枣果汁风味不强。为解决以上问题,本项目将打浆去核、去皮分步进行,采用离心去核、挤压脱皮技术,解决了去核、去皮关键问题;皮核的去除效率高;采用澄清浓缩枣果汁,在添加辅料的基础上,通过滚筒干燥工艺实现了速溶枣粉的制备,产品溶解性好,且干燥容易;干燥过程中,采用美拉德增香技术,添加适当氨基酸、单糖,在滚筒干燥过程中通过温度控制,实现美拉德增香。制备的产品可直接冲调使用,制备的枣粉产品,既具有较好的溶解性,同时,又具有较好的营养价值。

技术指标:

溶解度95%,淡黄色或微红色,且均匀一致,疏松、均匀一致的粉状,具有红枣特有的香气、固有的口味,无焦糊味、无异味, 卫生指标符合GB2715-2005标准要求。

应用领域:

本技术主要应用在果蔬粉加工中,也可应用早谷物早餐的加工中,推广前景十分广阔。

预期经济效益:

年产枣粉500吨,可实现销售收入4000万元,年净利润1797万元。

成果应用情况:

枣粉制备技术研究已于2012年12月正式相关食品企业投入应用,技术可靠,生产的红枣粉质量高,溶解性好,符合企业标准要求,且质量稳定。该产品使用范围广,市场销售反映良好。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80万至200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本系统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