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硫氰酸烯丙酯及其环糊精包合物在肉制品保鲜包装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时间:2015-04-09浏览:165设置

项目名称

异硫氰酸烯丙酯及其环糊精包合物在肉制品保鲜包装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应用领域

肉制品工业

联系人

李学红 电话 15038010562 E-mail lixhchina@163.com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食品加工
成果简介:

 

异硫氰酸烯丙酯作为一种高效食品抗菌剂,在肉品等食品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而利用环糊精对抗菌剂的缓释原理来制备的长效抗菌体系也极具优势。本研究通过将异硫氰酸烯丙酯及其环糊精包合物应用到冷鲜肉品中,来制备长效的食品抗菌保鲜体系。

 

技术指标:

 

异硫氰酸烯丙酯及其环糊精包合物应用到冷鲜肉品中,使肉品感官不发生明显改变,同时保质期延长2天左右。

 

应用领域和前景:

 

各种肉品加工行业,尤其是冷鲜肉品中。

 

预期经济效益:

 

减少肉品腐败的发生,延长货架期,提高肉品安全性。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二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本系统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技术转让

 

知识产权或鉴定及已应用情况:

 

已通过河南省科技厅鉴定、国内领先、豫科鉴字[2010]183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