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清洗谐振功率电源

时间:2015-04-09浏览:221设置

项目名称

超声波清洗谐振功率电源

应用领域

清洗

联系人

金楠 电话 15137136129 E-mail jinnan@zzuli.edu.cn

技术来源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电源行业,清洗行业
成果简介:

 

超声波清洗机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清洗精度,以往清洗死角、盲孔和难以触及的藏污纳垢之处一直使人们备感头痛,超声波清洗使这一工作变得轻而易举。针对目前工业中使用的超声波发生器稳定性差、功率管易烧毁的特点,设计中利用IGBT作为开关管,采用半桥逆变结构,并增加相应的过热保护、过流保护、散热、缓冲等方法来确保发生器的稳定工作,并且所设计功率电源可以针对15kHz~40kHz 的应用范围,只需要微调主电路和电感便可以提升功率和输出频率等。

技术指标:

 

工作电源:180-240V 交流电,输出电压120V交流电,频率39K-41KHz,具有软启动、直流稳压、过压、欠压保护、过流保护、频率自动跟踪等功能。

应用领域和前景:

 

超声清洗因其极佳的清洗效果而被广泛用于电子线路板、半导体硅、磁头、轴承、液压气动、光学镜头、钟表零件、金银首饰、玻璃器皿等的清洗中

预期经济效益:

 

本装置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机械电子、医疗设备、纺织印染等清洗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情景。目前市场上的超声波清洗电源,缺少频率自动跟踪和直流稳压控制功能,对于大量的工业用户来说,本课题设计的超声波清洗谐振功率电源是十分急需和必要的,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

投资规模:二十万
研究现状:完成技术研发
合作形式、条件:技术转让
知识产权或鉴定及已应用情况:河南省科技厅鉴定 豫科鉴委字[2012] 1523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