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M的EPS老化控制系统

时间:2015-04-09浏览:167设置

项目名称

基于ARMEPS老化控制系统

应用领域

老化试验

联系人

韩雪琴 电话 13849187270 E-mail hanxqin@126.com

技术来源

横向项目 专利情况  
所属行业 汽车电子
成果简介:

 

该系统综合了嵌入式硬件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数字通信技术、分布式信息处理技术以及网络编程技术等,主要解决了当前在国内汽车电子行业电子产品EPS的老化检测试验问题。该产品具有买模块化、数字化、精度高、可靠性高易于扩充等优点。管理软件设计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WinCE平台,采用多线程技术实现了多任务操作及现场数据管理,采用CAN 总线通信技术,提高了数据采集效率。基于ARM/WinCE的嵌入式EPS老化检测系统的研究,对汽车电动助力转向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完成产品的批量生产方面有着重要意义,对电子产品的老化检测有着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技术指标:

本项目采用高端电流检测模式,减小了系统误差,电压/电流测试精度相对误差<1%;采用多种组合逻辑算法,综合模拟EPS控制器运行环境,使被测控制器在高温环境下连续工作,最高工作温度可达80℃。采用基于ARM/WinCE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开发专用老化系统管理软件,采用触摸屏使系统操作方便,使用简单,界面直观。设计了CAN通信模块,直接连接到主控管理模块,缩短了系统巡回检测周期,160块检测周期<0.5S,同时也提高了异常模式下的密集数据记录效率。

应用领域:

该EPS老化监测系统可以应用到多种类型的助力转向控制器的老化检测中,从小型轿车到中型、大型客车的EPS老化。随着汽车的普及,汽车电子也在迅猛发展,新产品层出不穷,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显得越来越重要。汽车电子在汽车中的,这种老化方案也适合其它汽车电子部件或电子产品的老化试验。该老化系统设计思想,可应用于电子产品老化房的设计。

预期经济效益:

该系统在豫北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近几年的应用,为公司老化了几万台EPS控制器,创造了客观的经济效益,系统运行稳定,应用状况良好,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同时,该老化系统的开发,为我校带来14余万元横向科研经费,促进了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系统科学的设计方案、详尽的软硬件资源、研究团队丰富的经验为进一步的研究开发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对将来必将产生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投资规模:

投资规模在几万元至三十万元之间,要根据具体老化对象、配置要求来定。

研究现状:

本系统已研发完毕。

合作形式、条件:

产品合作或技术转让

备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