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2014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的通知

时间:2015-03-26浏览:243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13858号)规定,河南省教育厅拟于20154月对全省各重点研究基地(包括培育基地)进行综合考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考评目的

    通过建立重点研究基地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对重点研究基地实行绩效优先、择优扶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重点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质量,推动理论创新,加强规范管理,推动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二、   考评内容

重点考察基地高水平学术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水平、人才培养以及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协同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等,注重成果的转化、社会反响和社会效益。

具体内容见《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表》(附件1)。

   三、考评程序和方式

   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201541前为学校自评阶段。由各有关基地组织力量,按照要求进行自查自评,对照《年度考评表》计算综合评分,经院系审核后加盖公章,并于44前报送至科技处(一式两份),同时附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

(二)20154月中旬为会议考评阶段。会议考评采取互评方式,由各基地负责人或选派的专家组成考评组进行交叉审核。教育厅组织复审专家组会对争议问题进行评价或裁定。

四、考评结果

根据重点研究基地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对评估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并计入四年建设周期的年度分值。

五、其他要求和事项

(一)各单位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验,保证信息真实可靠。如果在考评过程中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教育厅将按照相应分值倒扣。

(二)会议考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晓辉  王云

     联系电话:037163627287

附件1:-(社) 教社科〔2015〕128号.doc                                   

                                     科技处

    20153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