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两项重大科技项目资助

时间:2015-01-06浏览:985设置

 新年伊始,接《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下达2014年度行业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课题计划的通知》(中烟办〔2014334号)和《中国烟草总公司关于下达2014年度科技项目计划的通知》(中烟办〔2014335号)文件通知,我校主持申报的两项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一是国家烟草专卖局行业重点实验室年度专项项目“西柏烯与胡萝卜素类化合物生物催化降解及应用技术研究”,该项目由我校“烟草行业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持、与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项目经费400万元。另一项是烟草行业年度重点项目“烟草重要香料作用阈值研究”(合同号110201402033),该项目由我校“烟草行业工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牵头,与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河南、云南、湖南、广东、广西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华芳烟用香料有限公司等九家单位共同承担,项目经费1280.5万元。

 这两个项目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烟草专卖局共建郑州轻工业学院之后,我校再次作为第一单位承担的国家烟草专卖局重大科研项目,项目总经费达到1600多万元。项目的获批是落实省局共建协议“采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等措施,鼓励和支持郑州轻工业学院承担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计划项目和烟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实际举措,同时,也标示着我校烟草科技发展能力、科技创新平台实力得到国家局及行业高度认可,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烟草科技创新实力、促进相关学科博士点建设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学校将严格按照合同规定要求,按计划高质量完成好两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2015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