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郑州轻工业学院博士论坛”第六十五期——外国语学院张炎钰博士做“语篇语言学与外语教学”学术讲座

时间:2014-06-11浏览:222设置

   讲座题目:语篇语言学与外语教学

  讲 座 人:外国语学院张炎钰博士

  讲座时间:2014年6月19日 16:30-18:30

  讲座地点:东风校区东二楼100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技处

外国语学院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

   附:张炎钰博士简介

   张炎钰,19814月出生。2000年本科毕业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亚非语系朝鲜语专业。在韩国国立忠南大学韩国语语言文学专业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中韩语言文化对比研究。2008年至今就职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并兼任校中韩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课程阶段主要进行韩国语语篇语言学及中韩语篇对比研究。2012年在韩国忠清南道第32次韩国语学会上发表论文“韩汉新闻报道语篇衔接机制对比研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博士论文“韩汉新闻报道语篇对比研究”。工作以来国内发表一般期刊学术论文“中韩姓名对比研究”、“浅析中国宋理学对韩国文字创立的影响”等4篇,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朝鲜-韩国文学史》和《中国传统文化导论》中韩双语版。目前主持或参与完成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3项,主持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规划项目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