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郑州轻工业学院博士论坛”第三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治红博士做“石墨烯基复合材料在重金属离子检测领域的基础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14-05-05浏览:48设置

  讲座题目:石墨烯基复合材料在重金属离子检测领域的基础研究

  讲 座 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治红博士

  讲座时间:2014年5月13日 16:00-18:00

  讲座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教室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二零一四年五月四日


附:张治红博士简介

  张治红,女,博士,郑州轻工业学院校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1999年硕士毕业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四研究院)43所,然后在该所从事科研工作。2000-2004年留学与于德国马普聚合物研究所,师从国际知名教授Prof.Wolfgang Knoll。2004年在德国马普钢铁研究所做博士后。同年,获新加坡政府千禧年奖学金(SMF),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知名教授Prof. En-Kang课题组做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等离子聚合物、两亲性功能聚合物和光学活性偶氮苯类聚合物作为生物分子固定或吸附材料应用以及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应用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先后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LangmuirBiomacromoleculesMacromoleculesNew Journal of Chemistry杂志和其它知名杂志社杂志上文章先后被引用近200单篇引用达40次。先后共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第一作者20篇。学术著作2部,实用专利1项,通过省科技厅鉴定项目1项,分别主持国家自然青年基金、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河南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各1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