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2014年度i河南省烟草专卖局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项目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4-03-17浏览:528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省烟草专卖系统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技术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河南省河南省烟草公司决定编制2014年度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项目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的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立足创新、完善体制、突出重点、促进发展”的指导方针,以科技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为主要内容,立足河南烟草发展实际,加强技术合作与交流,力争在烟草农业、卷烟营销、物流建设和信息化管理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与推广应用上获得突破,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推广、标准、软科学方面的成果,为推进原料保障上水平、技术创新上水平、市场营销上水平和基础管理上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二、选题重点及范围
  2014年科技项目选题以提升烟叶品质和彰显烟叶特色为主攻方向,突出其“针对性”、“综合性”和“前瞻性”,重点围绕优质品种选育、烟区生态建设、土壤改良、平衡施肥、水肥耦合、精准生产、病虫害综合防治、成熟采收、密集烘烤工艺优化、烟草专用机械、打叶复烤、生产技术标准、烟草产品质量安全、烟草物流、卷烟营销、企业文化、信息化管理、节能减排、低碳经济、废弃烟叶烟杆的循环利用等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加强农业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精准农业技术、清洁环保烘烤技术等方面的攻关,力求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基础性、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难题。
三、申报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1.坚持项目申报的指导思想。
  2.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和科学可行的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
  3.有明确、先进的研究目标,研究重点突出,能针对河南烟草商业发展的关键性技术及科技自身发展的需求,开展多学科综合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力戒低水平重复。
  4.有高水平的学术学科带头人和一支学术思想活跃、科研信誉良好、科研业绩显著、团结协作、结构合理的研究队伍。提倡以行业内的科研人员与行业外科研院所、大学、科技型企业横向结合,形成“产学研”联合的研究体,体现联合、协作和集成优势。
  5.国内外具有良好的研究条件,能充分利用现有的研究基础和工作基础开展研究课题的实验室或个人。
  6.项目主要负责人一般应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其学术背景应与项目的研究内容密切相关,每位科研人员原则上只能作为1个项目的负责人申报项目,最多不能超过两个。
四、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科技项目的单位要以各地市级烟草公司为主体,鼓励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联合攻关,进行跨地区、跨行业协作。
  1.项目申报采取书面申报和电子文档两种形式,两种申报材料应保持一致。
  2.申报单位须填报《河南省烟草公司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申报材料一式2份,A4纸装订。同时提供《查新报告》原件1份。
  3. 2014年4月8日(星期二)前将申报材料科技处计划科(东二楼236房间)联系人:李宝珍 电话:0371-63556283),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和查新报告扫描件发至
kjc-jhk@zzuli.edu.cn邮箱。
                    科技处
                   2014.3.16
附件:河南省科技项目申报书河南省科技项目申报书.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