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项目管理 提高科研水平

时间:2014-03-11浏览:583设置

   2014年3月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4年1-2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情况,共验收、鉴定440个项目,其中372个项目予以结项,64个项目暂缓结项,4个项目予以终止。在结项项目中,结项等级优秀项目59项,占项目总数的13.4%;结项等级良好项目153项,占项目总数的34.7%;结项等级合格项目132项,占项目总数的30%;免于结项28项,占项目总数的6.36%;暂缓结项64项,项目总数的14.5%,终止4项,项目总数的0.9%。

   从上述数据统计看出,国家社科规划办对科研项目的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的鉴定验收更加严格。国家社科规划项目的结项验收首先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并邀请国内相关专家对相关研究成果进行盲评,评测验收结果报国家社科规划办公室,再由国家社科规划办组织高水平同行专家验收、评审,其评审结果公平、公开、公正。

   近年来,我校多人次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过扎实有效的项目研究,凝练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向,汇聚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为学校人文社会学科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发展平台。我们要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加强协调、检查,督促项目落实,切实提高研究成果水平,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我校剧乂文教授主持研究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粮食主产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研究》(10BJL052)本次顺利通过了国家社科规划办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这在中东部地方高校中实属难能可贵,对于扩大我校人文社会学科的影响力,提升学校人文社会学科研究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4年1-2月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名单》链接:http://www.npopss-cn.gov.cn/n/2014/0307/c351668-24562487.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