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教育厅对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的通知

时间:2014-03-05浏览:191设置

 

全校各相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13858号)(见附件3)规定,省教育厅拟于20143月下旬对全省各重点研究基地(包括培育基地)进行综合考评。我校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郑州轻工业学院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培育基地)将接受评估、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建立重点研究基地绩效考评激励机制,实现绩效优先、择优扶持、动态管理,进一步发挥重点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提升研究质量,推动理论创新,加强规范管理,推动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二、考评内容

以服务国家需求、引领学术发展的实质性贡献为取向,以标志性成果为核心,推行优秀成果和代表作评价制度。重点考察基地高水平的学术队伍、科学研究、学术水平、人才培养以及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协同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等,注重成果的转化、社会反响和社会效益。

具体内容见《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表》(附件1)。

三、考评程序和方式

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2014315日前为学校自评阶段。由各有关基地组织力量,按照要求对照《年度考评表》进行自查自评,做出综合评分,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审核后加盖公章。

(二)20143月中下旬为会议考评阶段。各重点研究基地根据通知要求提交自评结果,并报送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附件2)。

会议考评采取互评方式,由各基地负责人或选派的专家组成考评组进行交叉审核。教育厅组织专家委员会对争议问题进行确认或裁定。

四、考评结果

根据重点研究基地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对评估成绩突出者给予奖励,并计入四年建设周期的年度分值。

五、其他要求和事项

要求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填报材料严格审验,保证信息真实可靠。在考评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的,按照相应分值倒扣。

六、材料报送要求

 

1.《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各一式2份,用A4纸左侧装订,证明材料前要求有清单目录。

2.请各研究基地于201431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科技处成果科,考评表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chengguoke@zzuli.edu.cn

联系人:王晓辉  黄士国 ,电话:63627287

 

详细信息也可查看省教育厅文件(见附件4

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zip

 

 

                                           科技处

                                           201434

◎附件:

 附件1.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表doc.doc

 附件2.证明材料目录.doc

 附件3: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doc

 附件4:关于2013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年度考评的通知.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