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常见问题说明

时间:2003-05-30浏览:248设置

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常见问题说明
 
郑州轻工业学院代码为:45000212

如何在申请书正文部分输入、编辑图片?

答:小知识:在Word中图片的格式:

在Word中有两中格式:

嵌入式(一种特殊的字符和一般字符一样,只是是个图片)

漂浮式(可以随意拖动,而不影响原来的排版,但是会盖住或在文字底下和文字位置重叠).

在申请书中只有填加到Word中是嵌入式的图片对于申请书来说才是合法的(可以自己编辑,移动位置) 

如何识别嵌入式和漂浮式: 

识别方法1

文档中点击图片,注意看图片的四个角和四个边的中央,会发现有小方框,如果是黑色的就是嵌入式的,如果白色的就是漂浮式的 

识别方法2

在文档中选中图片,拖动它,放到其他文字上方,放下,如果其他文字被盖住了或者位置没有变动,就是漂浮式的,如果其他的文字被图片分割开了,就是嵌入式的 

在那里填加图片?

在本申请书的填写中,只有在报告正文才允许填加图片,其他的地方例如中文摘要等不能填加图片: 

如何填加嵌入式的图片?

如果您是Word2000或以上版本用户():

1.如果您已经在另外一个图片文件中保存了图片(例如:C:\a.jpg等图片格式),您可以选择 "插入"--->"来自于"--->"文件",在打开文件的对话框选择您的图片文件(C:\a.jpg) (这时插入的图片默认为嵌入式的) 

2.在已经打开的别的编辑图片的软件(例如:Paint),复制您需要的图片部分,然后在打开的申请书的报告正文中的您需要的位置,点击右键或者选择编辑菜单中的"粘贴".就可以了! (这时插入的图片默认为嵌入式的) 

3.如果您在别的Word文件(b.doc)中已经中已经有了图片,想复制过来,先确认在别的Word文件((b.doc)中图片是嵌入式的,将图片粘贴到您需要的地方

如果您是Word97用户,必须先把您要粘贴的图片粘贴到别的Word文件里,然后确保是嵌入式的,再粘贴到申请书文件里来. 

如何编辑填加的图片?

因为在申请书中只有嵌入式的图片才是合法的,所以要想编辑图片就不能在申请书文档(在这里只能使用工具栏"图片"的功能)编辑,不能使用绘图工具栏的功能,如果要想使用更多的编辑功能,可以使用别的专门编辑图片的工具软件(例如:Paint,PhotoShop等),编辑好了再按照上书填加图片的方法,填加到申请书里来

 打开申请书出提示申请书已经破坏,怎么处理?

答:测试申请书发现,“金山毒霸”软件会直接破坏申请书里的的宏代码。所以请在使用申请书时,关闭“金山毒霸”的实时查毒功能。在使用老版本瑞星杀毒软件也会遇上类似问题。

在打开申请书时,点击了启用宏的按扭,但首页还是出现红字提示让启用宏的步骤,点击不出来对话框,怎么办?

答:您机器上装的杀毒软件可能损害了申请书,请先完全关闭杀毒软件,然后再打开申请书,启用宏,然后首页就没有红字的提示了! 

打开申请书,启用宏,Word提示"该程序执行了非法操作,即将关闭,如仍有问题,请与程序供应商联系",怎么办?

答:您机器上装的杀毒软件可能损害了申请书,请先完全关闭杀毒软件,然后再打开申请书,启用宏,然后首页就没有红字的提示了!

填写申请书时,提示"读取常数文件出错,请确认const.dat和申请书在同一目录下",怎么办? 

答:在您安装申请书之后,您可以在安装目录发现一个const.dat的文件,这个文件是在填写申请书时用到的一个常数文件,您不用管它,但是要保证这个文件必须和申请书在同一个目录下!如果出现上述的找不到常数文件的提示,那么您就要到原先安装的目录将const.dat复制到当前申请书所在的目录,就可以了! 

填写申请书后,发现申请书变大,怎么回事?

答:申请书变的比较大是正常的,不用管。如果您有Word97,可以用Word97打开,然后保存,关闭申请书就可以发现,申请书变小了!  

填写申请书后发现申请书变小到了400KB以下,然后打开乱码或不能打开,怎么办?

答:非常抱歉,您的申请书已经遭到最严重的损害,这是因为,您在填写申请书之前没有把杀毒软件关掉,杀毒软件破坏的,您要先关掉杀毒软件再找到上次正常的申请书备份,再填写!  

打印申请书时,发现打印的页码为:"第n页共n页",怎么办? 

答:建议换个打印驱机或word!  

在打开或填写申请书时,提示要输入project 密码,怎么办?

答:遇到这个问题时,是因为申请书的内容已经被修改,致使不能编译成功。这时您要做的就是将这个申请书文件发到我们的技术支持信箱里来!我们帮您修复之后在发给您,您再打开填写之前请将杀毒软件关掉!

 

 
返回原图
/